网络营销指南首页 网站建设规范 建立企业网站建设指导规范的意义

建立企业网站建设指导规范的意义

企业网站是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的基础,网站建设的专业水平直接决定了企业网络营销网络营销效果。根据调查,目前企业网站最严重的问题就是专业水平不高。

近年来中小企业互联网应用发展很快,但总体来说水平还比较低,尤其是大量中小企业网站因专业水平不高而难以发挥应用的作用,严重制约了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根据我个人及所在公司多年来对中国网络营销发展状况的系统研究发现,其中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中小企业几乎所有的网络营销工作都依赖于服务商的专业水平,而各个网络营销服务商的水平差别很大,并且由于缺乏网站建设规范,因而网络营销服务市场不仅混乱并且而且整体水平难以提高。

以企业互联网的基础应用之一网站建设为例,由于没有权威性的指导规范,不仅网站建设服务商为企业制作的网站缺乏专业性指导,而且各个服务商之间为争夺客户只能陷于低层次的价格竞争,其结果是,为了获得客户,只能一再降低网站建设服务的价格,而在网站建设过程中出于节省成本的考虑,很难为企业提供细致、专业的网站建设服务,甚至采用免费的网站模版来应付客户,其结果造成企业建设的网站专业性得不到保证,绝大多数企业网站根本就没有实用价值。这种状况无论对于网络营销服务商还是企业用户都是非常不利的。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管理指南工作组通过对网络营销服务市场及企业网站专业性的深入研究,并与国内多家著名网络营销服务商进行深入调研和交流,得出的一致结论是:企业互联网应用水平的提高,尤其是企业网站专业性的提高,需要一套系统的、真正具有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的企业网站建设规范。

建立企业网站建设指导规范,以专业的网站建设规范从事网站建设服务,已经成为网络营销发展的必然要求,并且将对网络营销服务市场的发展、对企业网络营销应用水平的提高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牵头主持建立企业网站建设指导规范、推动企业网站建设规范的深入应用将是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指南工作组(www.wgo.org.cn)的重要任务之一。

归纳起来:建立企业网站指导规范的意义主要表现在下列几个方面:

•对企业网站的价值:让网站真正成为有效的网络营销工具,在降低营销成本的同时,通过网站、搜索引擎等获得更多的客户。

•对网站用户的价值:方便获得有效的信息和服务,便于选择值得信任的产品/服务提供商;

•对网站建设服务商的价值:提升网站建设服务专业水平,树立服务商的专业形象,避免低层次的价格竞争;

•对网络营销服务市场发展的价值:

•对网站开发设计人员的价值:遵循具有指导意义的网站规范,从企业营销策略需要角度建设具有网络营销功能的网站,避免重大遗漏,解决企业网站建设长期存在的不合理问题;

•对中国网络营销发展的价值:从大的方面可以说,建立并实施网站建设规范对企业网络营销整体水平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文章作者:冯英健 文章来源:网络营销指南www.wgo.org.cn 加入时间:2006/5/19 
本文相关内容:
   最新文章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指南工作组 版权所有
网站运营: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