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指南首页  网络营销指南 网上商店与网上销售 站内搜索结果关系到网上销售的效果

站内搜索结果关系到网上销售的效果

  研究表明,用户网上购物经历越丰富,对站内搜索结果要求越高,这就意味着,电子商务网站站内搜索结果的质量关系到网上销售的效果,尤其对于有数年在线购买经历的网上购物老用户更为重要。

  这项研究结论来自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在2005年5月份对网上购物的一项调查,根据调查结果,74%的活跃网上购物者说站内搜索结果与被搜索关键词的相关度对他们来说是最重要的。这些活跃网上购物者往往有着至少4年的网上购物经历。与此同时,在那些开始网上购物时间不足一年的消费者中,只有59%的人说搜索结果的相关性很重要。而那些网上购物时间1-4年间的用户有61%的人说站内搜索结果相关度很重要。

  Forrester的调查反映出消费者的网上购物经历与站内搜索结果质量之间存在某种相关关系,将消费者的网上购物行为与网上零售网站的专业性的具体指标相结合进行系统研究,对提高电子商务网站的专业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同时,Forrester调查显示,他们喜欢便宜的价格,喜欢根据价格拣选商品,这同样显示了功能全面的站内搜索引擎的重要性。82%的新兴网上购物者和购物老手们都认为低廉的价格很重要,55%的这一群体的人消费者的网上购物经历越丰富,越对站内搜索结果的质量表示关心。

  另外,由于在线购物网站越来越多,许多企业网站也逐渐开设了网上直接销售的功能,消费者要从大量商品中选择价格合理商品变得比较复杂,除了登录电子商务网站进行检索对比不同产品之外,利用购物搜索引擎进行检索也是获取产品信息的一种重要方式,因此原来一些提供商品比较的网站也“从比较购物网站发展到购物搜索引擎”,为消费者网上购物提供更多获取信息的渠道。

文章作者:新竞争力 文章来源:www.jingzhengli.cn 加入时间:2007/3/6 
本文相关内容:
   最新文章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指南工作组 版权所有
网站运营: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