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指南首页  网络营销指南 电子邮件与RSS营销 RSS源的搜索引擎优化方法

RSS源的搜索引擎优化方法

  RSS是一个很有用的网络营销工具,RSS不仅成为常用的信息传递工具之一,而且RSS也有更多的商业用途。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在“RSS的创新应用模式归纳及RSS应用案例”中介绍过RSS的几种应用方式:跟踪新闻组;创建日历事件;接收天气预报;分类广告信息;情报搜索;商品货运跟踪;商品打折通知;拍卖商品跟踪等。在网络营销应用中,为了让RSS发挥最大的网络营销价值,如同对网页进行搜索引擎优化一样,对RSS源的搜索引擎优化也很重要,因为经过优化后的ESS信息源才能充分发挥RSS营销价值。

  RSS源搜索引擎优化方法与网页搜索引擎优化类似,对RSS信息源的一些基础要素进行优化即可显著增加RSS源营销效果。根据国外有关研究资料,新竞争力将RSS源搜索引擎优化方法归纳为下列几个主要方面的内容,包括RSS源频道标题、RSS源频道描述、RSS源文章标题、RSS源文章数量等基本要素的优化设计。

RSS源频道标题(Channel Title):频道标题是RSS源最重要的信息之一,频道标题是网站访问者扫描RSS信息源所看到的信息,应该带有与主题相关的关键词。不要在频道标题中出现任何HTML代码。此外,很多RSS源分类目录和搜索引擎都使用频道title和description来索引RSS源,因此为了信息源能够归入正确的目录,title和description都最好与正文内容相关,公司名称等信息尽量不要出现在RSS频道标题内。

RSS源频道描述(Channel Description):频道描述是对RSS源做更加详细介绍的地方,应富含关键词句,抓住读者和搜索引擎的注意。

RSS源文章标题(Item Titles):文章标题含空格在内50-75个字符为宜。RSS文章标题不宜出现任何HTML代码。实际上RSS文章标题就是正文文章标题,在标题中带有关键词有助于用户检索RSS文章内容。

链接文本:网站给予RSS源内容提供一个带有关键词的文本链接。对于高质量的RSS源,其它网站往往也会转摘,通常会使用网站提供的RSS源名称和介绍,这样为网站获得带有关键词的外部链接及相关信息。

RSS源文章数量:定期删除一些旧的文章,将文章归档放在RSS源里面,以确保信息源在RSS阅读器中快速加载。如果你是通过第三方托管你的RSS,记住它们通常会截短或不显示太大的RSS源。

添加一个图片。可以考虑为你的RSS源增加一个图片,图片大小不超过144x400像素,推荐使用88x31像素。大部分RSS阅读器会在信息源内容之上显示这个图片,这是增强品牌印象的好机会。

一些RSS目录使用信息源网站的IE图标(favicon icons)来标志不同的RSS源,这样使得定制了IE图标的RSS非常醒目,因此网站在域名根目录下放置一个favicon文件可以起到这样的作用。

文章作者:新竞争力 文章来源:www.jingzhengli.cn 加入时间:2007/1/17 
本文相关内容:
   最新文章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指南工作组 版权所有
网站运营: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