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指南首页  网络营销指南 电子邮件与RSS营销 注册用户为什么不用正常方式退订许可邮件

注册用户为什么不用正常方式退订许可邮件

  Email营销服务机构Return Path调查显示,许多注册用户并不是采用正常方式退订许可邮件,超过1/3的用户将他们注册的许可性Email邮件错误地报告成垃圾邮件,而且相当比例的用户根本不去点击用于退出邮件列表的“退订”按钮。

  该报告调查了2023个网民,发现36%的用户在退订他们订阅的许可邮件的时候,错误地点击“垃圾邮件”按钮而不是点击邮件提供的“退订”按钮。同时,几乎31%的用户说他们从来没使用过邮件中的“退订”按钮。

如果过多的用户反馈某邮件为垃圾邮件,将对Email营销商非常不利,因为该Email营销商可能会被Email服务提供商列入垃圾邮件黑名单而被终止邮件发送。

注册用户为什么不用正常方式退订许可邮件呢?因为用户认为,如果使用“退订”按钮进行退订将带来更多的麻烦,比如无法正常退订或者收到更多自己不需要的邮件等。关于用户不使用退订按钮推出邮件列表的原因,用户认为最主要的因素如下:

·如果我点击“退订”将收到更多乱七八糟的邮件;
·我认为Email服务商只是使用这个按钮作为证明Email地址有效的依据;
·点击这个按钮经常都不起作用。

上述调查结果可以看出,许可Email营销面临用户不信任的问题,根据新竞争力的另一项分析结论,“用户不感兴趣的电子邮件就是垃圾邮件”。许可Email中的这种用户行为反映出,许可Email营销服务商认为规范的操作流程与用户自己的认识有一定的差异,电子邮件是否被认为是垃圾邮件,最终还是由用户来决定的。根据Email营销的定义 ,向用户传递的电子邮件信息如果没有价值,自然也就不能称为有效的Email营销。

文章作者:新竞争力 文章来源:www.jingzhengli.cn 加入时间:2007/1/15 
本文相关内容:
   最新文章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指南工作组 版权所有
网站运营: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