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指南首页  网络营销指南 WEB2.0与网络营销 RSS广告点击率用户行为

RSS广告点击率用户行为

  RSS营销 与 博客营销 是2005年最前沿的网络营销应用之一,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专家团队率先从事RSS及其在网络营销中的应用实践和研究,并发表了一系列RSS营销相关的研究文章,而对于RSS广告点击率的用户行为,国外同行的研究则处于明显的领先地位。

  根据美国RSS及博客广告代理商Pheedo发布的报告显示,使用RSS阅读器的消费者对RSS阅读器里面独立于文章之外的广告点击量比广告显示在文章中的点击量高出很多,比例分别是7.99%和0.85%。可见RSS阅读器用户对广告的点击行为,与基于网页展示的网络广告的点击行为有明显差异。

  网络广告发布商一直在权衡页面内广告与内容的平衡度的问题(ad-to-content)。Pheedo报告认为在文章与文章之间的空隙做广告可以获得最高点击率。相比在一篇文章中间插入广告获得的点击率1.04%来看,文章与文章之间的广告点击率为3.24%,多出3倍。

  从时间来看,每周的星期一和星期六的RSS广告点击率最高,星期四和星期五RSS广告点击率最低。RSS读者人数在星期二和星期三增长最多,往周末直线下降。周末的平均阅读数量比平日下降67%。

  在通过RSS订阅Pheedo网站文章的读者中,使用在线RSS阅读器Bloglines的人数最多,拥有34%的RSS阅读器市场份额,而Yahoo!, NetNewsWire和Mozilla各自占14%的用户群。

文章作者:竞争力 文章来源:www.jingzhengli.cn 加入时间:2006/10/30 
本文相关内容:
   最新文章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指南工作组 版权所有
网站运营: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