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指南首页  网络营销指南 网络营销型网站建设 网页设计对网络营销效果的影响

网页设计对网络营销效果的影响

 由于网络营销实际上是在网站建设之前就开始的,也就是说网页设计会对网络营销的效果产生直接的影响,以搜索引擎营销为例,如果没有进行网页优化设计,那么在搜索引擎结果的排名中就会比较靠后,甚至无法被搜索引擎检索到,从而失去许多商业机会(对于收费登录的搜索引擎令当别论,因为收费服务往往不考虑网页的优化问题)。网页设计对网络营销效果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如用户对于网站的信任程度、对于企业形象的影响、网站下载速度、网站结构影响用户获取重要信息的方式等等。
  网站首页设计是企业网站的门面,因此很多企业网站对网站首页设计非常关注。现在有一种普遍现象,在很多企业网站的首页都是一个漂亮的“欢迎页面”,展示一些图片、动画、或者其它多媒体文件,所表现出的信息大多和企业形象或者核心业务无关,据了解,一些企业喜欢这种方式的主要原因是觉得直接进入产品介绍页面,会显得内容贫乏,而且不够专业。其实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因为用户浏览一个网站的目的是要了解有关产品或服务的信息,而不是来欣赏美术作品,那些无关的内容往往会占用访问者的时间,甚至将用户的视线转移。如果一定要采用一个漂亮网页作为首页时,不妨通过一些多媒体手段,在展示企业品牌形象方面下点工夫,尽量不要放置和企业毫无关系的内容.

文章作者:冯英健 文章来源:www.wm23.com 加入时间:2006/10/17 
本文相关内容:
   最新文章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指南工作组 版权所有
网站运营: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