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指南首页  网络营销指南 网上商店与网上销售 网站临时关闭时如何做好与用户的沟通

网站临时关闭时如何做好与用户的沟通

  网站运营过程中,除了有时候服务器等原因导致临时性不能打开网站,一般总会给人留下全天候24/7服务的印象。但也有不少情况下网站会因为经营性原因出现临时关闭的情况。如每年夏末,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假日购物浪潮,美国有很多在线购物网站进行周期性关闭,以升级网站、调试系统等。当网站出现临时关闭的情况时,如何做好与用户的沟通,向用户传达解释才算合理呢?如果还以"网站正在建设中……" 的字样,势必引起用户严重反感,对该网站失去信心。

  一家网上购物商场的负责人认为,网站临时关闭对网站带来直接销售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不过如果处理不好与用户的沟通,网站将遭受比临时减少销售额更加严重的打击,那就是用户对网站品牌的信任。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根据该负责人的总结,建议网站休业期间采用以下办法应对用户的疑惑和等待,网站可以作为参考。

  1、设定用户可以重新访问的时间

  让用户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可以重新访问网站。如果消费者发现身边的一个小店在正常营业时间内反常地关门,他们潜意识里希望看到小店门口一个贴条告知“吃饭去了,中午12:30 返回”。同理,网站也需要给出一个简短的原因解释及网站重新发布时间。

  2、遵守承诺的时间

  如果你决定网站在星期二9点上线,则发布网站通知的时候最好把上线时间推迟到10点,以免出现万一不能守时的情况,会影响用户对网站的信任。

  3、提前提醒用户

  如果一条道路将要整修,应该至少几天前就发出公告,提醒司机。网站的临时性关闭也是同样道理。一个简短的Email通知或者网站上发布一个公告就可以提前提醒用户。

  4、对耐心的用户进行奖励

  如果网站意外推迟了重新开业时间,可以对那些耐心等待的忠诚客户进行打折等奖励。

  5、开放部分不影响系统升级的内容

  尽量开放一部分不影响系统升级的内容,让用户明白你的苦心。

  6、提供升级后的demo预览

  网站可以考虑在当前网站上给用户预览即将进行的升级的demo,让他们满怀期待。

文章作者:新竞争力 文章来源:www.jingzhengli.cn 加入时间:2006/9/9 
本文相关内容:
   最新文章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指南工作组 版权所有
网站运营: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