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指南首页  网络营销指南 网络营销管理评价 网站流量统计分析成功5技巧

网站流量统计分析成功5技巧

最近,知名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发布了一项专题研究“网站流量统计分析成功的5个技巧”,进一步阐述了网站流量分析对于企业网络营销的重要价值,并且提出了一些有指导性的建议。Forrester在研究报告“网站流量统计分析成功的5个技巧”中指出:成功应用网站流量统计分析、并基于流量统计分析采取相应的改进措施,可以极大提升在线销售网站的销售业绩。不过实施网站统计分析并非易事,它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掌握专业分析技能,而这是很多网上销售商所欠缺的。

Forrester在报告中对那些希望通过网站流量统计分析获益的公司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建议,主要包括:

·将客户行为与商业结果挂钩。列出用户在网站上的主要行为,对实施了这些行为的用户与那些没有实施这些行为的用户的客户转化率进行比较,然后瞄准那些最能产生客户转化的行为,在网站上集中引导用户去实施这些带来高转化率的行为。

·公司定期开会分享流量统计数据。不是只提供分析报告,要确保全体参与员工都获得这些统计数据,并有机会询问相关问题,以更好地理解统计数据。

·对每个重要的统计指标分派专人负责。如订单平均值、邮件订阅数量、网站平均逗留时长等,这样各司其职,便于绩效考核和对统计数据采取相应的改进措施。

·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对于一些重要的数据滑坡要有预先洞察的能力,而数据一旦下降要能及时作出改进调整。

·委派专门团队从事网站统计分析工作。这样做的目的是加强投资收益ROI。不过企业要弄清楚是雇佣专人负责流量统计分析还是外包给专业统计分析公司。

文章作者:新竞争力 文章来源:www.jingzhengli.cn 加入时间:2006/8/16 
本文相关内容:
   最新文章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指南工作组 版权所有
网站运营: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