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指南首页 网络营销工具 英文搜索引擎关系解码器

英文搜索引擎关系解码器

      搜索引擎服务涉及到复杂的技术开发和庞大的数据资源积累,并非每个服务商都能单方面提供。因此,各个搜索引擎服务商之间往往采取资源合作的方式,为搜索用户和广告客户提供完整的搜索引擎服务。服务商之间因此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如有的提供搜索引擎服务但自身并不拥有这一技术,而是使用搜索引擎厂商提供的技术,有的搜索结果的赞助商广告(关键词竞价广告)来自其它专业PPC搜索引擎,有的搜索引擎分类目录实际上由其他专业分类目录商提供。

  美国有人为此专门用Flash技术做出体现各大搜索引擎服务提供商之间合作关系的图示,帮助我们清晰了解搜索引擎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图示中,每个圆圈代表一个知名的搜索引擎,点击某个圆圈,将出现各色箭头从其他搜索引擎指向该搜索引擎,或箭头从该圆圈指出到其他圆圈。



红色代表:获得原始搜索结果
兰色代表:获得二手搜索结果
  绿色代表:获得分类目录搜索结果
  兰色代表:获得付费排名搜索结果

  如,点击正中圆圈,显示Google搜索引擎的指进和指出箭头,可知Google的分类目录来自Dmoz;而AOL、Alexa、Dogpile等搜索引擎结果来自 Goolge;Google同时还向Askjeeves、hotbot、Teoma、Lycos、AOL等搜索引擎提供它的关键词广告结果。

查看英文搜索引擎关系解码器  http://www.search-this.com/search_engine_decoder.asp

  同类工具:搜索引擎合作关系图解
  http://www.bruceclay.com/searchenginerelationshipchart.htm(著名的bruceclay搜索引擎关系图)
  http://www.ihelpyou.com/search-engine-chart.html(点击左边的每个搜索引擎,观察图表变化)
  http://www.CheckYourLinkPopularity.com(下载工具)

文章作者:新竞争力 文章来源:网络营销指南WGO  加入时间:2006/7/14 
本文相关内容:
   最新文章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指南工作组 版权所有
网站运营: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