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指南首页 网站建设规范 网站可信度建设十大准则

网站可信度建设十大准则

[摘要]:网站可信度研究在国内网络营销研究中是一个薄弱环节,很多网站策划建设根本没有考虑到网站可信性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网络营销的有效性。斯坦福大学经过3年研究,归纳总结提出网站可信性建设十大准则,遵循十大准则可以增强网站访问者对网站的信性度,让网站访问者通过网站形成对你公司的信任是促成客户转化的关键因素。

网站可信度研究在国内网络营销研究中是一个薄弱环节,很多网站策划建设根本没有考虑到网站可信性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网络营销的有效性。国内最早的网络营销专业网站之一网上营销新观察创始人冯英健在2002年7月引用斯坦福大学和美国 Consumer WebWatch有关网站可信度的研究,开创了国内网站可信度研究的序幕(详见:网站的可信度(1) 网站的可信度(2))。不过在此后几年时间内,网站可信性问题仍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这方面的深入研究也非常少见。

在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的网站专业性评价指标体系中,已经将网站可信度作为十大评价指标类别之一,鉴于一些电子商务网站和企业网站在网站可信度方面较为薄弱,冯英健在2005年6月和10月再次撰文分析“影响网站可信度的一些细节问题”以及“企业网站对公司可信度及实现销售的价值”,期望对国内网络营销研究,尤其对于提高网站建设专业性水平与应用有一定启发。

斯坦福大学经过3年研究,归纳总结提出网站可信性建设十大准则,遵循十大准则可以增强网站访问者对网站的信性度。

如果你花了大量功夫让访问者通过搜索引擎找到你的网站,但他们无法转化成你的购买客户则是没有意义的。所以说网站可信性对于一个网站来说如此重要。斯坦福大学的研究者认为,如果你希望通过网站赚钱,让网站访问者通过网站形成对你公司的信任就是促成客户转化的关键因素。

斯坦福大学提出的网站可信性建设十大原则指南包括:

(1)网站信息的准确性易于验证
(2)网站显示出有一个真实的企业或组织存在;
(3)强调团队中的专家和你提供的内容及服务的专业性
(4)显示出网站背后有值得信任的团队存在
(5)让用户很方便联系到你
(6)网站设计的专业性
(7)网站易于使用并且对用户有用
(8)经常更新网站内容(或者至少要显得网站最近被更新过
(9)促销性内容要适可而止
(10)避免文字错误,无论是多么微小的失误。

如果我们认真分析斯坦福大学的网站可信性建设十大原则,不难发现,其实这些“大原则”,也是通过各个细微之处体现出来的,这也再次表明,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所倡导的网络营销细节致胜的网络营销思想是有深厚实践基础的。

网站可信度研究文章

·电子商务网站应重视网站可信度建设(2005-12-26)
·企业网站对公司可信度及实现销售的价值漫谈(冯英健 2005-10-12
·影响网站可信度的一些细节问题(冯英健2005-06-14)
·调查分析:网站的可信度(2)(冯英健 2002-07-08
·调查分析:网站的可信度(1)(冯英健 2002-07-01
·新竞争力企业网站与电子商务研究专题文章目录

网络营销细节问题研究文章

·许可Email营销效果细节决定成败(2005-05-26
·细节致胜——企业网站应避免“因小失大”(2):部分研究机构的有关调查结论(2002-10-07
·细节致胜——企业网站应避免“因小失大”(1):小事情,大问题(2002-09-23
·Yahoo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进入细节致胜时代(20050907
·网络营销的细节问题:电子邮件主题设计的常见问题(20050428)
·电子邮件细节谈:邮件内容的署名问题 (20050525
·电子邮件营销细节谈:发件人信息设计(20050516
·内容推广策略中需要注意的几个细节问题(20050121)

 

文章作者:新竞争力 文章来源:新竞争力(www.jingzhengli.cn) 加入时间:2006/6/5 
本文相关内容:
   最新文章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指南工作组 版权所有
网站运营: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